back有问必答nav

轨压故障怎么排除方法

解答(1)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轨压故障可以通过插入车钥匙并启动后,车载计算机连接到解码器排除。使用解码器进入系统读取故障代码,解码器读出当前故障0559,轨压过低,低于正常工作范围,从故障码判断,应该是轨压传感器检测到共轨管内燃油压力过低,难以建立轨压,导致发动机难以启动。

轨压故障排除有4种方法:

1、首先检查电路和传感器,关闭钥匙开关,拔下轨压传感器,用万用表测量轨压传感器的电压,测量值分别为4、99伏、5伏和0伏,测量值正常,可以排除轨压传感器故障的可能性。

2、拆下ECM电脑板的线束插头,从共轨房APP中找到CM2150的电路图,根据电路图找到共轨压力传感器电源线、信号线、地线2个插头对应的针脚36、29、48(cm 2150的电源线、地线与其他传感器共用),用万用表分别测量线路的通断,结果测量三针电路导通性没有问题,消除了轨压传感器的电路故障。

3、检查低压油路,准备直接连接低压油路,但找不到合适的管道,只能检查燃油直管和低压油路的管路,更换油水分离器和柴油滤清器,最后在排出空气体后尝试启动。

4、检查高压油路。关掉钥匙,拔掉高压泵的燃油计量单元,用万用表测量燃油计 量单元两个触点的电阻为3、1ω(正常值为2、0-4、5ω),测量燃油计量单元有没有问题。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