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夏天汽车空调不凉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邓安荣
【认证专家】邓安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不凉是冷凝器和空调滤芯器过脏,而导致空调冷凝器的散热不好、以及出风量不足;又或者是空调压缩机、空调温度传感器等的问题。出现汽车空调不凉的情况,建议进行专业检修。

冷凝器:冷凝器是汽车空调系统中的散热部件,一般位于车头靠前位置,很容易粘附从发动机盖缝隙中漏进的各种灰尘、杂物。比如春天时的柳絮等,附着在冷凝器上会导致空调冷凝器的散热不好,直接导致空调不凉,这时需要清洗冷凝器。

空气滤芯:随着使用时间的增加,滤芯上吸附的灰尘和杂质也会越来越多。当脏物累积到达一定程度时,空气滤芯的表面便容易堵塞,从而导致空调的出风量不足,进而影响空调正常的制冷效果。此外,如果空调开启后车内有异味,一般情况下也可以判断是空气滤芯太脏导致的。

冷媒:汽车空调不凉可以确认冷媒(包括雪种、氟利昂、R3134a)剂量是否正常,如果缺少冷媒,或冷媒过多都会导致空调不凉。一般情况下,汽车行驶2-3年加一次冷媒属于正常消耗,如果需要频繁添加可能是因为汽车的空调管路存在泄漏,需要到专业汽车维修店去检查维修。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