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不注意闯红灯了会被电子眼拍吗

解答(1)收藏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闯红灯了电子眼会抓拍到,因为摩托车属于机动车。按照《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第二条规定,闯红灯行为需要扣6分并且罚款。

闯红灯是指机动车违反交通信号灯指示在红灯亮起禁止通行时越过停止线并继续行驶的行为。判定闯红灯至少有三张照片做佐证:红灯亮起时车子未驶离停止线;红灯亮起时车子通过了路口;红灯亮起时已越线且继续向前行驶。

闯红灯常见情况:

信号灯红灯亮起,前轮压到了停止线上,这时候如果立马停车就不算闯红灯行为,如果继续行驶就算作闯红灯。

信号灯红灯亮起后车辆全部越过了停止线停在斑马线上,这种不算是闯红灯行为,但是属于越线停车,不会扣分,如果车辆在斑马线上有明显移动或者影响了行人正常通行,会被判定为闯红灯。

汽车前轮越过停止线,在红灯亮起时又倒回到停止线之内,属于违规倒车,违规倒车也会面临罚款,如果碰到后方车辆造成交通事故时承担主要责任。

红灯亮起后车辆越过了停止线和斑马线到了对面路口处,这种情况就属于闯红灯。

避免闯红灯的方式:

有箭头指示灯时看箭头灯,否则看圆灯;

红灯亮时,车头不得再越过停止线;

黄灯亮时,车头不得再越过停止线;

绿灯刚闪时,距离近且速度快时,应该通过,因为此时可能刹不住而越过停止线;距离远、速度慢或路口拥塞时,应该停止 ;

城市开车,养成只要见到斑马线或停止线,遇路口,就找交通灯的习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