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前轮胎有烧焦的味道是什么原因

解答(1)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前轮胎有焦糊味,一般是发动机舱内的皮带松弛打滑、刹车片过热、轮胎过热三种情况导致,具体如下:

发动机舱内的皮带松弛打滑:

皮带松弛打滑时会发出噪音,会因摩擦高温使皮带进一步伸长甚至产生焦糊味,打滑加剧则会进入恶性循环。如有该情况,则需要开往4S店送修。

刹车片过热:

如果是该原因,则需要就要把速度慢下来,做到匀速行驶,严重的话需要马上靠边停车等温度自然降低,但不可浇冷水,如果过于严重也需要开往4S店送修。

轮胎过热:

轮胎在长时间持续高速行驶后会发热甚至产生焦糊味,温度升高和内胎气压略为增加均是正常的。轮胎在滚动过程中消耗了能量,一部分被轮胎吸收转化为热量。如果是该情况也需要靠边停车降温,同样不要采用往轮胎上泼冷水的手段,这样会使轮胎产生裂纹,缩短轮胎使用寿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