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车第四年需要年检吗

解答(1)收藏
生记
【认证专家】生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根据相关车辆管理规定,新车需要进行年检,不同的车型检验方式不一样。新车如果在6年免检范围内,不需要每年一次检验,从牌照登记那天起,要每间隔2年就去一次车管所进行年检贴领取;不符合条件的车辆就需要按照要求进行正常流程的年检。

符合6年之内免检要求的车辆有:小型的微型的非营运载客汽车,可以按照要求申请免检,时间要求是每2年进行一次免检贴申请,当车使用达6年之久时,就需要每年进行1次年检。对于大中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类,不在免检车型范围内,就需要按照要求每年进行一次年检,如车辆驾驶时间长达10年之久,每年就需要进行两次检查,也就是6个月就要进行一次。

年检是为了增强出行安全,所以即使是新车,也要按照要求进行年检或者是申请免检贴。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