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车胎为什么会爆胎

解答(1)收藏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车胎会爆胎的原因:

1、高温:夏季气温较高,轮胎爆胎的事件相对其他季节而言也更多,高温正是轮胎爆胎的主要原因之一。由于热胀冷缩,汽车在高温条件下行驶会容易导致轮胎出现变形,如果无法承受则会出现爆胎的情况;

2、胎压不稳:如果轮胎的气压不稳定,不论是过高还是过低,都容易导致汽车出现爆胎的情况。胎压不足可能会导致在行驶过程中轮胎的侧壁受到挤压,从而容易出现爆胎情况。而如果胎压过高则会导致轮胎的摩擦力度增大,由此会给轮胎带来更大压力,从而容易出现爆胎情况;

3、保养不当:在日常生活中,轮胎也是需要进行保养的。如果轮胎长久没有得到足够的保养,车子没有进行检修,则容易出现轮胎老化,而保养不当也会更容易增加爆胎的概率。

预防爆胎的方法:避免让车辆一直处于一个高温环境,夏天停车尽量选择荫凉地活着地下车库,定期检测胎压情况,定期保养车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