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左转灯是红灯可以掉头吗

解答(1)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可以掉头,根据道路交通法规定,机动车在没有禁止掉头或者禁止左转弯标志时不管当前信号灯是红灯还是绿灯都可以掉头。

允许掉头的情况:

有掉头信号灯或指示牌:路口有允许掉头的信号灯时,可以掉头。

无掉头标志但允许左转(未设置禁止掉头标志):车辆在允许左转,且没有设置禁止掉头标志标线的路口可以掉头,需要注意的是,车辆要在不影响其他车辆正常行驶的情况下,根据左转车道信号灯指示通行。而如果要在有左转弯待转区的路口掉头,可以在直行绿灯时,先进入左转待转区内等待,等到左转绿灯亮起时再掉头。

虚线处可以掉头:无论是白色虚线还是黄色虚线处,都是允许掉头的。如果是双黄虚实线,要看自己所在的一侧是否是虚线,如果是虚线,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可以掉头;如果是实线,则不能掉头。如果是在路口遇到双黄虚实线,可以在虚线一侧进行掉头,但是不得越过前方的停止线。

黄色网格线处可以掉头:黄色网格线区域禁止停车,但只要中央没有隔离护栏,在避让正常行驶的车辆后,可以在此掉头。

绿化带虚线一侧可掉头:绿化带前方为虚线时,该侧的车辆就可以从此处掉头。当绿化带前方为实线时,车辆必须遵守交通信号灯指示,越过斑马线后再掉头,禁止轧实线或轧斑马线掉头。

掉头的注意事项:

掉头时,应当提前开启左转向灯,最高行驶速度不得超过每小时30公里,不得妨碍正常行驶的其他车辆和行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