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黑点区域可以用粘etc吗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黑点区域处不能粘ETC。因为ETC在使用的过程中需要消耗电量,在ETC的背面有一个太阳能板,这个太阳能板会为ETC充电,如果安装在黑色区域,太阳能板不能够接收到太阳光,ETC没有办法正常工作。

ETC安装位置:

小汽车、面包车等小型车辆的ETC卡和OBU设备安装位置在前挡风玻璃水平中上部,而大卡车、大客车等大型车辆安装位置在中下部。ETC安装位置要求:高度不低于1.2米,不高于2.5米;安装角度N应在30º-90º之间(电子标签表面与水平面的夹角)。

ETC安装方法:

感应器安装。ETC设备都是统一安装在汽车内部的前风挡玻璃上,在中控后视镜旁,配备塑料吸盘吸在前风挡玻璃上,选择好安装位置,不能影响行车的前部视野就行。

感应器线束的安装。将感应器的线束插头插到感应器的连接口处,线束通过车内的网络连接在一起,从车内的智能化信息系统中分流出这根线束,将线束从车内的大顶饰板上面包裹,用不着拆内饰,用手一压就行了,如此就能很好地隐藏线路。

卡插入ETC感应器。将卡正面有芯片的一边轻轻地插入ETC感应器的卡槽中。

感应器感应到芯片,读取速通卡。如果卡插对了,在感应器感应到ETC速通卡后,感应器显示屏就会亮起来,并出现“开始记账”的字样,说明感应器与速通卡连接完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