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小汽车的怠速升高了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小汽车的怠速升高可能是因为节气门太脏或有问题,导致的怠速异常。

导致小汽车怠速升高的其他原因:

怠速控制阀发生故障。在通常情况下电喷发动机都是通过怠速控制阀来决定汽车的正常怠速,所以在行驶过程中电控单元就会根据汽车发动机所传递的信息来进行计算,从而调节进气量,以改变发动机怠速的转速。但若是出现油污或积碳影响了怠速控制阀,就会使得电控单元无法接收到准确的信息,进而影响对怠速的调节,这个时候就会出现怠速过高的情况。

小汽车怠速升高的解决办法:

调整或更换节气门位置传感器;清洗或更换怠速控制阀,并用专用解码器对怠速进行基本设定;查找泄漏处,重新进行密封或更换相关部件;检查正时标记,按照标准重新调整配气相位;清洗、检查每个喷油器的喷油量并确认无堵塞、滴漏现象;更换三效催化转化器;消除EGR阀上的积炭或更换EGR阀。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