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川崎z900原厂排气可以拔掉消音吗

解答(1)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川崎z900原厂排气不可以拔掉消音器。摩托车只要把消音拔掉,噪音很大,交警抓到会扣分。

摩托车消音器:

摩托车消音器是一种安装在摩托车排气筒尾部、能减小由于排气而产生的噪音的装置。在圆锥形金属外壳内装有消音芯,其特征在于外壳后端向内卷起,与外壳壁面平行,消音芯由不同直径的金属管套装焊接组成,插接在外壳内装设的隔板的孔中。

消声器要定期维护:

由于发动机在工作时,燃油并不是百分之百完全燃烧。加之燃油中还含有一定的杂质,因此当发动机排出的高温废气经过排气消声器时,就会在消声器的筒芯和隔板上产生积炭,久而久之,堆积起来的积炭就会堵塞气流的通道,使得排气阻力增大,消声性能降低,发动机无力,影响车辆正常行驶,严重时会导致排气管变蓝,发动机温度过高而损坏。因此,定期对摩托车消声器进行维修清洗十分必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