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手刹往上拉和往下拉是什么

解答(1)收藏
天生我才
【认证专家】天生我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手刹往上拉是驻车制动,往下拉手刹解除。手刹的专业称呼是辅助制动器,与制动器的原理不同,其是采用钢丝拉线连接到后制动蹄上,以对车子进行制动。

停车时手刹的正确使用方法有3点:

1、不能拉的太紧,机械手刹在日常使用中切记不要拉的太紧,因为金属拉线过度拉伸或者长时间保持拉伸会加速其变形老化,导致手刹变松或者拉线断裂,正确的做法是,拉起手刹直到后轮抱死再向上提1、2格,保证不溜车就行。

2、冰雪天后和冬天洗车后不要拉手刹,冬季的冰雪路面行使后,拉手刹可能会被积雪冻住,造成车辆无法行驶,可以选择用挡位或者砖头代替手刹驻车。

3、不要长时间坡道拉手刹驻车,长时间坡道停车,光靠手刹驻车会加速手刹拉线的磨损,正确做法是停车后先用手刹驻车,然后在朝向坡底一侧车轮的前沿放个砖头之类的固定,释放手刹让受力转移到车轮上再拉起手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