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停车可以开空调吗

解答(1)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停车可以开空调,但是长时间在停车状态下开空调,属于怠速运转下启动空调状态,油耗会增加,对于发动机积碳也会增加,而对于人的危害是最大的,车内空气得不到正常循环,如果关闭车窗会导致人在感觉舒适的情况下睡着不知不觉就会中毒缺氧。

汽车空气调节装置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

随着此前几年汽车业尤其是轿车的快速增长,汽车零部件行业也得到了飞速的发展,汽车空调作为提高汽车乘坐舒适性的一种重要部件已被广大汽车制造企业及消费者所认可,至2013年8月止,在国内,国产轿车空调装置率已接近百分之百,在其它车型上的装置率也在逐年提高,汽车空调汽装置已成为汽车中具有举足轻重的功能部件。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