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能源汽车需要哪种稀土

解答(1)收藏
苏峻
【认证专家】苏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能源汽车用到轻稀土和重稀土。稀土并不是土,而是一种稀有金属,是化学元素周期表中镧系元素,以及与镧系的15个元素密切相关的2个元素——钪(Sc)和钇(Y)共17种元素,又分轻稀土和重稀土。

稀土的应用:

稀土永磁电动机:

稀土永磁电机是70年代初期出现的一种新型永磁电机,其工作原理与电励磁同步电机相同,区别在于前者是以永磁体替代励磁绕组进行励磁。与传统的电励磁电机相比,稀土永磁电机具有结构简单,运行可靠,体积小,质量轻,损耗小,效率高等显著优势,而且该电机的形状和尺寸可以灵活设计,这使得其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中深受高度重视。

稀土动力电池:

稀土元素不仅仅是能参与目前主流锂电池电极材料的制备,还能很好地作为铅酸蓄电池或镍氢电池的正极制备原材料。专利JP2004127549介绍电池负极可由稀土-镁-镍基储氢合金组成。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