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为什么汽车油箱容量50升,实际能加到55升

解答(1)收藏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油箱实际容量大于标称容量,根据燃油安全特性,国家规定汽车燃油箱标称容量是额定容量的95%,所以加满油时或比标称容量多。

实际加油过程中,油量可能会超出标定的容积,这是由于汽车厂家所标定的油箱容积是从油箱底到安全界度的容积,而从安全界度到油箱口还有一定的空间,这个空间是为了保证油箱内的油品在温度变高的情况下膨胀,而不至于溢出油箱的安全空间。如果在加油过程中把油加到油箱口,就会产生实际加油量比标定油箱容积大的情况。

油箱的保养如下:

放出油箱内的积水和垢物,检查油管接头与开关等处有没有渗漏油现象。对装有空气阀和蒸气阀的油箱盖,还应检查其通气孔是否畅通。加油口的滤网应保持完好,以免加油时杂质进入油箱里,堵塞油路。加油口盖的密封垫圏也应完好,以免在行车时油箱内的油溢出。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