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原地打方向盘对车有伤害吗

解答(1)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原地打方向盘对车有伤害。

一、影响轮胎寿命

原地转弯时,由于车轮不转动,特别是前轮在承受车身重量的同时还要移动和转动,这无疑会增加轮胎表面的磨损,降低轮胎的使用寿命。轮胎磨损和受力不均会对轮胎胎面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从而增加行车风险。

二、方向盘老化

长期原地驾驶方向盘会对方向盘本身造成很大的伤害。多次原地反复驾驶方向盘,会导致方向盘长时间处于高位工作,需要大量的帮助才能完成,导致联动系统间隙过大,从而导致方向盘提前老化、操作灵活性低、响应慢等现象,造成安全隐患。

三、增加液压或电子动力转向器的负担。

转向器让很多车实现了真正的空助力,但那只是降低了驾驶员的操作强度,并没有减轻转向器本身的负担。原地方向行驶是对转向机造成最大负载和损坏的操作模式。反复原地方向行驶也会造成方向联动系统间隙过大、过早老化,甚至造成安全隐患。

正确的做法是在起步的同时转动方向盘,根据汽车的速度和方向调整方向盘的旋转角度。转动方向盘时,不要让汽车停下来。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扼杀方向。如果方向盘撞到了头,就向后转一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