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c1驾照体检视力不过关怎么办

解答(1)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驾照体检视力不过关的解决方法就是纠正视力,如果想要考驾照,在驾校体检时发现近视,这个时候不要着急,应该到眼科门诊进行检查,通过全面系统的检查,进行综合验光。

或者近视可以佩戴合适度数的眼镜重新参加体检,驾驶证体检是允许矫正视力的,没有规定必须是裸眼视力。

视力要求:

申请大型客车、牵引车、城市公交车、中型客车、大型货车、无轨电车或者有轨电车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

申请其他准驾车型的,两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4.9以上;

单眼视力障碍,优眼裸视力或者矫正视力达到对数视力表5.0以上,且水平视野达到150度的,可以申请小型汽车、小型自动挡汽车、低速载货汽车、三轮汽车、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准驾车型的机动车驾驶证。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