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ct是什么意思车上的

解答(1)收藏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ect就是指汽车变速箱电控模式的控制开关。可以迅速提高发动机的转速,但是油耗会增加很多。多用于高速路驾驶时使用。开启后油门感觉更加灵敏直接一些,而且换挡时机一般在4500转以上。

ect这个系统被称为电子式节气门调节系统。该系统有三种模式,分别是正常、运动和雪地模式,正常模式也就是经济模式,在经济模式下汽车的燃油效率会更高,汽车的油耗也会下降。

ect的使用模式:

1、当ect开关打开时,变速箱的模式会切换到运动模式,这时变速箱的降档会更加频繁且灵敏,同时由于档位被限制的比较低,发动机的转速也会随之提高,扭矩输出增大,车辆的动力性会得到极大的增强。

2、当ect开关关闭时,变速箱将会切换到标准模式,此时变速箱的换挡逻辑将会根据实际车辆行驶的实际路况,以及驾驶员的意图来决定升降档时机,该模式也是介于运动和经济模式两者之间,综合性最好的一个。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