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里感叹号亮了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宗元武
【认证专家】宗元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仪表盘上出现感叹号表明对应系统出现了异常或故障,汽车仪表盘有很多指示灯都是带有感叹号的,比如轮胎气压指示灯、照明灯故障指示灯、转向系统故障指示灯、制动系统故障灯、变速箱故障指示灯以及雨刮器故障指示灯。以下为感叹号故障灯亮起的详细介绍:

常规性故障:

三角形里有感叹号,如果这个符号亮起,代表汽车的常规性能或者部件和功能发生故障。主要有驻车传感器故障、断油系统干预或出现故障、外部车灯故障、发动机油压力传感器故障等。需要前往4S店进行检修,查出故障来源。

自动变速器故障:

黄色齿轮里面有感叹号,这是自动变速器故障警告灯,说明变速箱存在故障或变速箱润滑油低于正常范围。需及时更换变速箱油。

制动系统故障:

括号圆圈中间有感叹号,这个代表着制动系统的警示,主要有制动系统发生故障和制动液面过低。需立即检修制动系统,避免发生事故。

胎压异常:

括号下面一横中间有感叹号,这个代表着轮胎气压监测警示灯,当汽车的轮胎气压过低时,该警告灯就会亮起。需检查汽车胎压,将胎压恢复到正常范围内。

灯光故障:

黄色灯泡感叹号,这是灯光故障指示灯,提示有车灯出现故障。解决方案:尽快去4s店检查处理,也可以自行检查,重点检查是转向灯、雾灯、内照明灯等常用的灯泡,查看是哪里出现了问题。

除此之外,在日常使用车辆的过程中,车辆仪表盘中显示的故障灯会分为黄色以及红色两种不同的颜色提示:

黄色为当前对应的系统中出现故障但问题并不是非常严重,需减慢车速前进至对应的维修点进行维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红色为当前对应的系统中出现了非常严重的问题,出现这种情况后切勿继续行车,应及时靠边停车电话寻求专业人员的帮助,防止强行行车对车辆以及人身安全造成不可预估的危险。

需要注意的是当汽车点火启动时,所有灯都会点亮,系统会进行自动检测,完成检测后自动熄灭。如果打开点火开关时某灯不亮或亮着一直不灭,又或者行车中点亮,那么表示相关的系统出现故障。出现此类情况应及时寻求专业人员帮助进行汽车的检修排除安全隐患。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