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科鲁兹发动机故障灯为什么一闪一闪的

解答(1)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发动机故障指示灯闪烁,表示发动机控制系统有故障。车辆行驶时,发动机故障指示灯闪烁可能是车辆发动机脱离气缸或者发动机抖动,具体的原因如下:

1、油路问题:一般是油路堵塞,导致供油顺畅,如发动机抖动、行驶中熄火等;此外,油泵故障也会导致发动机抖动。判断为油泵故障,断开油管并检查相关流量。

2、电路问题:检查配件是否准确,一般情况下,点火异常是配件问题;检查火花塞是否老化,间隙是否相同,间隙是否变化;此外,分电器工作异常也会导致发动机抖动。

3、机械原因:检查发动机运行状态,是否有异响和气门声音;检查皮带的工作状态是否松动。如果故障灯闪烁,可能是空气滤清器太脏,发动机进气不足。您可以拆下空气滤清器滤芯或更换空气滤清器滤芯。

汽车发动机的抖动和振动是由于缺少气缸或一个或多个气缸工作不良以及发动机转动不稳定而引起的抖动和振动现象。具体原因有很多。只能根据各种型号的实际检测和试运行情况来判断原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