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火花塞一般几万公里换一次

解答(1)收藏
高山表客
【认证专家】高山表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火花塞的更换周期:正常保养条件下行驶40000~60000公里时更换,但由于品牌和发动机不同,会有所差异,建议按照使用手册进行。可参考以下标准进行保养更换:

铂金火花塞在4万公里更换,普通的镍合金火花塞2万公里更换,铱金火花塞6-8万公里更换。

判断火花塞是否损坏的方法:

拆下火花塞观察,根据以下的外观颜色观察判断火花塞的使用状况。正常火花塞的绝缘体裙部及电极呈灰白色、灰黄色或浅棕色。工作正常的火花塞其绝缘体裙部为赤褐色,电极间隙在0.8-0.9mm之间,电极无烧损迹象。

如果火花塞有油污或沉积物,火花塞本身并没有损坏,清除油污和沉积物后可以继续使用。

如果火花塞损坏严重,顶端出现起疤、黑色纹路、破裂、电极熔化等现象,则应找出损坏的原因,排除故障后,更换新的火花塞,此外,如果火花塞呈现的是烟熏过的黑色,表明火花塞冷热型选错或混合气浓,机油上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