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摩托车没证怎么加油

解答(1)收藏
梦中笑
【认证专家】梦中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无牌摩托车加油站是不给加油的,必须要有身份证、驾驶证、行驶证、上车牌才行,除非无牌摩托车去买私油,或者找有车牌的人代买。加油站拒绝为无牌无证、驾乘人员未佩戴头盔的摩托车提供加油服务。

如果实在要加的话尽量选择在晚上,可能会通融一点,如果不行的话,还是尽量让自己的摩托车上牌吧,毕竟无牌驾驶摩托车要扣分的。无牌无证上路行驶可能还会被拘留,一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还要被追究刑事责任。

根据《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分值》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的,或者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一次记12分。

加油站需要注意的事项:

1、摩托车进站加油时,应到指定的摩托车加油区停放,并停车熄火。人不能坐在摩托车上面加油;

2、所有机动车辆均需熄火加油。摩托车、轻骑、拖拉机等进站前要熄火,并不得在站内发动。将摩托车推离加油区4.5m后,方可点火启动;

3、摩托车加油必需使用专用加油桶具,原则上应由加油站加油员全程操作完成。不可以直接用油枪给摩托车油箱加油;

4、油壶必需选用铁质、铝质等导电性好的油壶,不能使用塑料桶做油壶,否则极易引起静电反应,造成火灾。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