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obd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朱伟祺
【认证专家】朱伟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汽车OBD指的是车载自动诊断系统,这个系统通过监测发动机的运行状况来随时监控汽车是否尾气超标,一旦超标,会马上发出警示。

obd接口的位置:不同型号车型obd接口位置不同。通用、大众、福特、雪铁龙等绝大多数车型obd接口位置在方向盘左下角位置。进口雷克萨斯车型obd接口位置在方向盘右下角位置。

汽车OBD的工作原理:当车身某个系统出现故障时,故障灯或检查发动机警告灯会亮起,于此同时,动力总成控制模块会迅速将故障信息存入至存储器,存储器通过一定的程序可以将故障码从动力总成控制模块中读出。根据故障码的提示,汽车维修人员能准确地确定汽车故障的性质和发生部位,更高效地进行维修,保障汽车车身安全和驾驶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