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斯柯达明锐玻璃水容量是多少

解答(1)收藏
李腾龙
【认证专家】李腾龙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斯柯达明锐玻璃水容量是3L。

玻璃水介绍:

玻璃水也叫雨刮水,是汽车挡风玻璃清洗液的一种叫法。玻璃水主要由水、酒精、乙二醇、缓蚀剂及多种表面活性剂等物质组成。

玻璃水的作用:

清洗作用,玻璃水由多种表面活性剂和添加剂配制而成,具有润湿、渗透、增溶、分解污垢等功能,起到清洁去污的作用;防冻作用,玻璃水内的酒精及乙二醇,可以降低液体的冰点,除了能够起到防冻作用还能够溶解冰霜;防雾作用,玻璃水能够在玻璃表面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膜,防止风挡玻璃上雾滴的形成,保证行车视野的清晰;抗静电作用,玻璃水清洁完风挡玻璃之后,附着在玻璃表面的物质能够消除表面的电荷,因此玻璃水还具备抗静电性;润滑作用,玻璃水中含有乙二醇,具有较大的粘度,能够起到润滑作用,减少雨刮器和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