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冷冻液为什么会少这么快

解答(1)收藏
春光
【认证专家】春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冷冻液消耗过快的原因:

1、冷却系统各管路的管接件松动或密封不良造成防冻液渗漏,引起防冻液消耗过快;

2、气缸垫损坏导致防冻液流入气缸被烧掉或流进油底壳了,导致防冻液消耗过快;

3、水箱盖密封垫老化泄漏。

汽车出现防冻液消耗过快时,首先要检查一下管路是否存在渗漏现象。除了渗漏原因外,还需要注意气缸垫损坏或气缸盖与气缸体结合面平面度超差、翘曲以及气缸盖紧固螺栓松动等现象,这些情况也会导致气缸内的高温高压气体进入冷却系统,导致冷却液消耗过快。

冷却液又称防冻液,是由防冻添加剂及防止金属产生锈蚀的添加剂和水组成的液体。它需要具有防冻性,防蚀性,热传导性和不变质的性能。现在经常使用乙二醇为主要成分,加有防腐蚀添加及水的防冻液。

正常情况下,冷却液不会消耗太快或太多。冷却液用的快有可能是冷却系统里面存在空气,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车辆会自排空,空气排完,冷却液就会减少的。也有可能是存在泄露情况,遇到这种情况还是建议去4S店仔细检查一下。

冷冻液不足解决方法:

冷却液不足时应该停止行驶,然后及时添加冷却液,千万不能加水代替冷却液。

冷却液对于发动机的正常工作是非常重要的,如果发动机缺少冷却液,可能会出现拉缸,轴瓦烧蚀。冷却液不足时,应该停止行驶,并且打开发动机盖散热,然后添加冷却液。

不能用自来水代替冷却液,蒸馏水可以暂时代替冷却液。自来水中含有矿物质,经过高温后会形成水垢,水垢可能会堵塞发动机水道或一些管路。

发动机冷却液应该每2到3年更换一次,使用时间很久的冷却液冰点会下降,还可能会产生杂质堵塞水道。

在维修保养时,应该检查一下冷却液的冰点,如果冰点不足,就需要更换冷却液。4s店和汽修厂都有专用的冰点检测仪。

在维修保养时,一些油液的检查是很有必要的,例如冷却液,刹车油,转向助力油等。

刹车油的含水量达到百分之3时就应该更换了,刹车油含水量过高可能会导致制动力不足,这样会延长刹车距离。刹车油是一种极易吸水的物质,生活在比较潮湿的地区的车友更应该经常检查刹车油含水量。更换刹车油时需要找专业人员更换,不建议车友们自己操作。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