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三元催化会影响油耗吗

解答(1)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三元催化会影响油耗的,它主要影响汽车排放,汽车排放越小,说明汽油越能充分,燃烧越省油。那么三元催化器一坏,排放就大,汽油也不能充分燃烧和利用,自然加大油耗。

判断三元催化器的好坏:

视觉检查。观看三元催化转化器外表有无受损或斑痕,如果外表有刮痕、裂纹等,很有可能是三元催化转化器受过损伤,如果三元催化器防护罩中央有明显的灰色斑点、外壳有严重的褪色斑点或紫色斑痕等,有可能三元催化器受过过热故障。

看发动机排气情况。把手放到尾管排气出口处,用手感来感受排气尾管的排气量,检查三元催化器是否发生堵塞、排气不畅等问题。还有一种办法是打开空滤器,拆掉滤芯,在急加速时发现有废气反流,则该发动机排气不畅。检测TWC的好坏应该检查二次空气喷射泵有没有故障。

用红外线测温仪来判断。通过红外线测温仪对TWC的前后温差进行比较,如果三元催化器进气口和出气口的温度差不足10℃,那TWC已经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