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玻璃上的酸雨印怎么去除

解答(1)收藏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打蜡。如果汽车玻璃受酸雨的损伤不严重,可以通过打蜡的方法覆盖掉酸雨的痕迹。

2、抛光。如果汽车玻璃受酸雨的损伤较严重,可以利用拋光膏去掉外层酸雨污染的痕迹。

3、用弱碱性溶液。可以用抹布蘸一点用小苏打粉末做成的弱碱性溶液,对汽车玻璃进行擦拭。

4、用弱酸溶液。可以用有弱酸性的醋进行擦拭,能让酸雨的痕迹软化,再用清水冲洗。

5、封釉镀晶处理。封釉镀晶可以让釉分子渗入到车身,让车身光滑透亮并去除酸雨痕迹。

6、牙膏擦拭。可以取适量牙膏,在酸雨印处涂抹,再用毛巾擦拭并冲洗。

7、洗洁精擦拭。取适量洗洁精涂抹在酸雨印处,再用布进行擦拭,最后进行冲洗。

8、换汽车玻璃。如果受酸雨的损伤特别严重,只能去4S店换汽车玻璃。

平时要注意车辆的保养,下雨后最好将淋湿的车身进行擦拭,若长时间不用车,最好用车衣罩起来。

并且平时最好不要将车辆露天停放,可以停在地下室等干燥的地方,防止酸雨腐蚀车漆。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