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手实习期开车需要注意什么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手实习期开车需要注意:

1、实习期内特种车辆不能开,在实习期内,新手不能驾驶公共汽车、营运客车或者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救险车以及载有爆炸物品、易燃易爆化学物品、剧毒或者放射性等危险物品的机动车。驾驶的机动车不能牵引挂车;2、实习期内不能独自上高速,新手在实习期内不能独自驾车上高速,需要3年以上驾龄的驾驶人在副驾驶陪同才行。陪同的驾驶人应当对实习驾驶人进行指导。没有驾驶员陪同、陪同驾驶员不符合规定的,会被处以200元罚款。如果在高速上发生了交通事故,陪同的驾驶员也要承担相应责任;3、必须张贴实习标志,很多司机觉得,新手上路张贴实习标志很有必要。因为这样一来司机们在路上看到贴有实习标志的车辆,自然会照顾忍让很多,新手也会少一些紧张,内心多一份保障,在开车上路时能顺顺利利驾驶。驾驶员初次拿到驾驶证之日起12个月内为驾驶证实习期;实习期被延长的,初次拿到驾驶证之日起24个月为驾驶证实习期。在实习期内驾车,应当在车身后部粘贴或者悬挂由交管部门印制、统一式样的实习期标志。注意:不按规定贴实习标志的话,会被罚款;

4、实习期内满12分将注销驾照,新手在实习期内被扣满12分的,将会被注销实习的准驾车型驾驶资格。被注销的驾驶资格不属于最高准驾车型的,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驾驶资格。拿了驾照上路千万别酒驾,因为一次酒驾就会被注销驾驶资格;5、实习期内不开车,不论你有没有实际驾驶车辆,实习期都是从初次发证日期算起,只要12个月之后,就算是通过实习期。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