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博越1.8t需要多少机油

解答(1)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吉利博越1.8T发动机需要加4.5升的5w-40或0w-40的合成机油,在进行保养时,机油一次加多少升取决于发动机的类型,一般小排量车每次保养需加机油3.2-3.6升,排量大则需4.5升左右。

机油的选择方法:

选择机油应根据发动机的要求进行选择,应选择多级机油,多级机油具有节省、寿命长、高效等优点,能够对发动机起到较好的保护作用。根据发动机运行状况来选择不同黏度的机油。如果发动机状况良好,且季节温度较低,应该使用黏度较小的机油;如果发动机严重磨损,且季节温度较高,应选用高黏度的机油。

加机油的注意事项:

油量应略低于机油尺上的刻度,不要加得过满。过量的机油,不但会增加曲轴的转动阻力,还会降低发动机的输出功率,甚至那些过量机油还会窜入燃烧室参与燃烧,从而造成车辆烧机油、冒蓝烟等情况的发生,以至油耗增加。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