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首保需要带什么东西

解答(1)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首保需要带的东西有:驾驶证;保养手册;质保手册;车主身份证;车辆的行驶证;车辆的购车发票,到车辆指定的首保机构为车辆做首保。注意事项是:提前与4s店预约。

首保是指新车行驶后的首次保养,具体时间因车而异,一般是行驶3000~5000公里或半年左右后。汽车需要及时参加首保,不能提前或延迟。第一个保障的实现,标志着汽车的磨合期现在已经结束,可以按照汽车要求的标准负荷和正常速度行驶。第一次车险的时间按照取车日期计算。首保时间有两个指标值:里程和时间。看哪个先来,第一个就是标准。

首保项目包括:更换机油、机油滤清器、清洁空空气滤清器、检查各种油位是否正常、检查发电机皮带、雨刮片是否损坏、检查胎压是否正常、检查轮胎是否损坏、鼓包等。

必要时间:完成所有工作大约需要2个小时。

新车首保最重要的是更换机油、机滤。更换机油时必须连同机油滤芯一起更换,选择机油时必须参考《车型使用维护说明书》,不同车型所规定使用的机油标号不同。

保养注意事项:

不要用水冲洗车身内部:许多人会在假期自己整理和清洗汽车,同时用水清洗身体并用抹布擦洗。在这里,需要提醒的是,车身内部不需要直接用水清洗。如果脚垫脏了,可以用吸尘器,也可以拿出来,用刷子和洗洁精刷清洗,擦干,再放进去。驾驶室地板橡胶垫下面的凹槽里有很多通孔。水进入后,不会风干,而是会从通孔流到齿轮箱等部位进行侵蚀腐蚀。好的做法是用吸尘器清洁,然后用抹布擦洗,防止积水。

不要混用不同品牌的防冻液:当车内防冻液短缺时,建议你尽早把防冻液放出来,从一开始就加同品牌的防冻液。由于防冻液的品牌不同,其化学功能也大不相同。各种功能的防腐剂会腐蚀其他功能的防腐剂。不同品牌的防冻液使用不同的防腐剂。不要把它们混在一起,以防不必要的麻烦。

不要润滑轮胎螺栓和螺母:当行驶中的汽车螺栓生锈时,通常会给它加油,这样它就可以再次正常工作。为了防止车轮上的螺栓螺母生锈,一些人给螺栓螺母涂上润滑油,却给安全行车带来了必要的风险。当汽车高速行驶时,螺栓和螺母被简单地提起甚至掉落,从而导致驾驶故障。

电喷车提倡的时候不用踩油门:电喷车的推广器不同于普通汽车,其喷油控制设备可以根据推广器的温度和工况主动调节供油,使推广器顺利推广。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