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面包车拆座椅怎么处罚扣分吗

解答(1)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拆面包车座椅是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甚至还会被扣留车辆,不会扣分。

法律法规:

根据《机动车登记规定》第七十九条规定:除第十六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规定的情形外,擅自改变机动车外形和已登记的有关技术参数的,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责令恢复原状,并处警告或者五百元以下罚款。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十六条第三项规定: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机动车所有人应当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面包车的后排的座椅拆卸后,车辆的年检也是无法通过的,需要将车辆恢复原样后,才能通过年检。而且面包车载货的行为也非常危险,因为面包车是没有独立的驾驶仓,一旦车辆紧急制动,后排的货物就会因为惯性向前,就会伤害前排乘客的安全。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