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normal模式是什么意思

解答(1)收藏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NORMAL这个在车里面就是一个常规的意思,属于标准驾驶模式,也是汽车用得最多的模式。在此模式下汽车的每一项性能基本都是最平衡的,可实现燃油经济性、静谧性和动力性能的最佳平衡,适合城市驾驶。

现在的自动变速器为了满足不同人群的驾驶要求以及适应不同路况条件,在电控单元中设计了不同的换档逻辑,并且在操纵面板上设计了一个模式选择开关,驾驶员可以自主选择变速器的控制模式。常见的自动变速器的控制模式有以下几种:

经济模式(ECONOMY):这种控制模式是以汽车获得最佳的燃油经济性为目标来设计换档规律的。当自动变速器在经济模式状态下工作时,其换档规律应能使发动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经常处在经济转速范围内运转,从而提高了燃油经济性。

动力模式(POWER):这种控制模式是以汽车获得最大的动力性为目标来设计换档规律的。在这种控制模式下,自动变速器的换档规律能使发动机在汽车行驶过程中经常处在大功率范围内运转,从而提高了汽车的动力性能及爬坡能力。

雪地模式(SNOE):在一些自动挡车型的变速箱挡把附近有这样一个“雪花”按键,这就是雪地模式的启动按钮,它通过一些自动化程序设定使得变速箱以二挡起步,从而保证车辆拥有更平稳、更温柔的扭矩输出,减小在光滑的雪地上轮胎打滑的几率。

运动模式(SPORT):电控单元会拉高发动机转速,使车子保持足够的扭矩,增强动力性,但油耗更多,在短时间内加大发动机的功率,达到瞬间提速的效果,简单的来说就是加速挡,爬坡挡,超车挡,用运动模式的话转速会猛的增加。另外运动模式发动机高转速还能够帮助发动机清除积碳,但是不要一直开着,因为运动模式下,变速箱负荷加大,温度也会上升,磨损加剧,

个性化模式(INDIVIDUAL):可以自行设定各个模块的反馈,一般可以设方向盘轻重、底盘软硬、油门响应、变速箱反应,发动机模式,转向系统模式,排气系统模式等。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