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买的车多久换机油

解答(1)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买的车多久换机油:

1、首先要按照保养手册更换原厂机油:

新车买回来后,车第一次都在4S的店保养,保养用的油也是所谓的原厂油。在这种情况下,只需根据车辆保养手册中说明的周期更换机油。

2、自购的油根据不同的类型更换周期不同:

如果保养是更换自己购买的机油,就要根据机油种类的不同来区分更换周期。机油分为矿物油、半合成油和全合成油,这三种机油的更换周期也不一样。一般来说,矿物油的更换周期是半年或5000公里,半合成油是半年或7500公里,全合成油是半年或10000公里。

3、非常规的行驶条件也需要缩短更换周期:

但无论是保养手册中的指南,还是自购机油本身的建议,都是指一般行驶情况下的更换周期。而一般驾驶是指经常在高速公路上行驶,很少停车和行走。

在城市行驶中,红绿灯和堵车导致汽车长时间闲置或走走停停,往往行驶在8km以内的短距离内,开车上班,单位车还没热。这些都是不寻常的驱动。这种浪费驾驶会导致发动机大量积碳,影响发动机寿命。

4、恶劣环境缩短更换周期:

除了浪费驾驶会影响换油周期,恶劣的驾驶环境也会影响换油周期。在灰尘、碎石等路面行驶时,灰尘的涌入会加重机油滤清器的堵塞和机油的杂质含量。这种情况下,很难在原有的基础上保证机油的有效期,所以需要提前更换。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