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行驶证到期和年检是一回事吗

解答(1)收藏
刘绍勇
【认证专家】刘绍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行驶证期满和年审是一回事,行驶证是沒有有效期限的,上边标记的检验有效期限,实际上是汽车的检验有效期限,也就是汽车的年审时间。此外,汽车年审必须带上行驶证,工作人员必须在行驶证上开展签证,也可解释为行驶证在这里完成了拆换。

行驶证的年检时间跟汽车相同,两年一审。2020年11月20日起,7-9座的非经营小、微型客车,将列入免验范畴。此外,6-10年的私家车年检周期时间由原先的一年一检,调节为2年一检。

行驶证到期,代表机动车没在要求期内参与年审,应当尽早到交警队递交补检申请报告,解决年审贷款逾期的违规信息内容,缴清罚款。机动车贷款逾期年审后,不具有上道行车资质的,应拨打拖车电话,将车拖至检验站年审。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