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自动挡汽车不踩刹车能启动吗

解答(1)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自动挡不踩刹车能打火。自动挡车踩不踩刹车都能启动,踩不踩完全看个人习惯,出于安全考虑,在停车的地方有坡的时候,最好是踩着刹车启动。

保持启动时,踩刹车可以避免因操作失误或手刹故障而出现滑动。自动挡一般支持P和N挡启动,任意挡均可熄火(一般只建议P或N挡熄火),P挡才能拔钥匙。在车上短时间停车可以N挡,然后熄火拉手刹,如等人、堵车等情况。

手动挡车型踩刹车打火是默认的操作方式,因为早期的手动挡车型很难确保启动时挡位是在空挡,并且离合器已经踩到底。为了不发生启动时车辆往前窜的危险现象,所以普遍都会踩着刹车去启动。不踩刹车打火对车不会造成任何损害,但手动挡的车型如果打火之前,挡位不在空挡,那么车辆在打火时就有可能往前冲而撞到东西造成损坏。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