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临牌可以不粘在玻璃上吗

解答(1)收藏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临牌不可以不粘在玻璃上,如果不按规定粘贴临时牌,交警会按照故意遮挡、污损、不按规定安装机动车号牌的规定处罚,罚款并扣12分。

此外,临牌还不可以受到遮挡,损坏,如果受到损坏应该及时去相关部门进行更换。

临时牌照有两张,一张粘贴在车内前风窗玻璃的左下角或右下角不影响驾驶人视线的位置,另一张应当粘贴在车内后风窗玻璃左下角。临时牌具有区域性和时限性,不同的临时牌功能不同,如果需要跨省市,要申请跨行政辖区临时号牌。

申请临牌需要车主身份证原件,车辆合格证,购车发票,交强险保险凭证以及所有材料的复印件。将这些东西准备好之后,就可以到当地车管所,去申请所需要的临牌。只要相关人员审核信息无误,当天就可以获得临牌。在申请临牌的时候,需要注意每辆车最多只可以申请三次临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