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新能源用审车吗

解答(1)收藏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新能源用审车,无论是纯燃油车型还是电动车型还是油电混合车型的私家车,在使用了六年以后就需要上线检测的。

非营运的载客汽车在6年跟15年期间都是每年检验一次的,而过了15年以后就需要每6个月检验一次,所以新能源纯电动汽车也是需要年检的,只是检测的内容有区别。

注意事项:

购买纯电动汽车,续航里程毫无疑问,肯定是需要重点关注的。这里必须要关注一点的是,续航里程测定的行驶工况,一定要注意,最优参考意义的是NEDC综合工况,而不是等速工况,毕竟在日常用车过程中,不可能是总是运行在等速工况的。

电池循环使用寿命问题,也是需要重点关注的,其实就是满充满放最多支持多少次,电池容量才会衰减至百分之八十。目前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寿命问题,一直被很多人诟病的。这可能和手机锂电池不耐用,给用户造成了直观感受有一定的关系。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