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子没熄火二次打火伤车吗

解答(1)收藏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车子没熄火二次打火伤车,当汽车没有熄火,又打火的时候会发出齿轮碰撞的异常声音,经常这么做就容易损坏启动马达或者轮齿,但是对发动机不会有任何伤害。

汽车有两种点火方式,一种是传统的机械式点火方式,一种是电子点火方式,机械点火方式SHI 汽车启动时钥匙转到点火挡的时候,汽车电瓶开始向点火线圈供电,当钥匙转到启动挡,电瓶同时给点火线圈和启动机供电,启动电机(马达)在电流的带动下开始转动,进而带动发动机转动,发动机产生瞬时高压通过配电器给火花塞供电,火花塞开始点火,喷油器开始向气缸内喷油,雾化的燃油被火花塞点燃,汽车正常启动开始怠速运转,这时松开钥匙后马达齿轮会脱离飞轮不再运转。

汽车启动时ECU ( 电脑)根据接收的各种传感器信号计算确定出最佳点火时间点和点火提前角,向点火器发出指令,点火器根据接收到的指令控制点火线圈初级电路导通或者切断。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