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方向盘对准路中心就在路中间吗

解答(1)收藏
寻缘
【认证专家】寻缘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方向盘对准路中心,车辆并不在路中间,因为方向盘是在汽车的左侧位置,因此汽车的位置会偏右侧。

驾驶员在驾驶车辆时,可以通过以下两个方法让车辆保持在道路中间行驶。

第1个方法是看后视镜。驾驶员在开车的时候,要确保自己的车子能够在道路的中央,左边的车道线需要在反光镜的中间,右边的车道线需要在反光镜的右下角。

第2个方法是看汽车A柱和仪表台之间的夹角。当驾驶员观察A柱和仪表台之间的夹角位于左侧的车道线处,就说明车辆正处于道路的正中间行驶。

对于刚刚拿到汽车驾驶证的驾驶员来说,想要保持车辆在道路中间行驶是非常困难的一件事情,因为缺乏车感,所以在驾驶过程中无法正确判断车辆和道路边线之间的距离,有一些新手可能还会出现压线行驶的情况。但是只要经常练习,就会得到有效改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