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会车让行和会车先行的标志区分

解答(1)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外观不同:会车先行是指示标志,为正方形蓝底、白色、红色图案;会车让行是禁令标志,为圆形白底、红圈、 红色、黑色图案。

设置不同:会车先行标志一般出现在一些比较窄的道路上;会车让行标志一般设置在会车有困难的狭窄路段的一端,或由于某种原因只能开放一条车道,作双向通行路段的一端。

含义不同:会车先行,当两车在狭窄路段会车时,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要停车让行,白色行驶箭头方向车辆 要先行。(即面对标志的车辆可以先行);会车让行,当两车在狭窄路段会车时,红色箭头行驶方向的车辆要停车让行,黑色行驶箭头方向车辆要先行。(即面对标志的车辆必须停车让行)。

事故判定不同: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一般为成双出现,面对会车让行标志的车辆,需停车,让行面对会车先行标志的车辆。如果会车时,面对会车让行标志的车辆强行先行,一旦发生事故,负全责。会车先行和会车让行标志是为了在狭窄道路上会车时双方都能安全通过而设定的,面对会车让行的车辆一定避免强行先行,这样另一方车辆无处避让,易发生事故。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