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闯红灯后多久会有通知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闯红灯后,违法拍照短信一般是3天到7天左右,最晚13天左右也能收到。不过,现在也有些城市推出了“电子警察抓拍即时提示”,就是在被抓拍5-10分钟后,就能收到短信通知。但通知不等于违章,仅作为抓拍提示,最后是否违章还需要3-7天确定,如果真的是违章会重新以短信通知。

监控摄像头抓拍的违章行为,车主一般不会马上收到违章的短信,会有时间上的延迟,而且时间长短会有些不一样。因为电子摄像头抓拍到违章之后,需要将相关的违章信息,通过专门的通道传给交警管理中心,然后进行汇总之后,再交给交警部门的相关工作人员去进行核实。如果被确认为违章了之后,系统会自动根据车牌的信息,查询到相对应的车主的手机号码,之后才会将违章的情况以短信的方式发送给车主,车主才会收到相应的违章短信。

车主在收到违章短信之后,需要在机动车年审前一个月内,去违章地的交警部门接受处理。一般车主感觉自己违章了之后,可以以15天作为标准,如果超出了15天还没有收到违章短信的话,那么基本上也就没有被认定为违章。

交通违章查询方式:

交通违章查询是指通过网络或者查询终端的方式,查询机动车辆违反交通管理的行为。汽车违章查询有汽车违章网站查询,电话查询、手机短信查询、手机软件查询等方式。

网站查询:可以搜索车辆违规查询来输入车辆信息进行查询。

电话查询:查询违章可以拨打本地114(区号 114)或者12580都可以进行交通违章的查询确认,违章只能在违章地或者车辆号牌核发地的交警队处理,如果是现场违章,比如直接被交警当场抓住的违章,必须在违章地处理。

手机短信查询:打开手机写短信界面;在手机内容中输入WZ车牌号码号牌颜色;在收信人信息中输入1062650001,点击发送即可。

手机软件查询:进入交管12123app,选择违章查询找到未处理的违章情况进行清除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