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荣威imax8变速箱是什么牌子

解答(1)收藏
烟草浓浓
【认证专家】烟草浓浓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荣威imax8使用的变速箱制造商是爱信。成立于1969年的爱信是世界知名的汽车自动变速箱专业研发与制造商,隶属于日本丰田财团,在变速箱领域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

荣威imax8变速箱使用8挡手自一体。 手自一体其实就是传统的AT或者CVT变速箱加了手动换挡的功能,手自一体变速箱产生的目的是为了让自动挡的车更有驾驶乐趣。

荣威imax8的变速箱在日常使用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可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长时间不更换变速箱油会导致变速箱内轴承、壳体等部件的损坏;

避免长时间空挡滑行。在驾驶手动挡车型时,很多“老司机”会采用空挡滑行的操作,但对自动挡车型来说,空挡滑行会导致自动变速箱过热、再次挂入D挡时会产生一定冲击;

切忌在没停稳时挂入D\u002FR挡。很多司机为了体现自己“流畅”的操作,会在车辆没有停稳时直接挂入反向挡位,这样对变速箱内齿轮的伤害较高,长时间的话会造成打齿等故障;

不要频繁D挡爬陡坡。在面对一些陡坡路段时,自动挡车辆往往会因为高负荷而过热,或过早升挡导致爬坡无力,这时可以用手动模式限定低速档位或用运动模式来保护变速箱;

不能长距离拖车。当自动挡车辆发生故障时,应使用板式拖车,在车辆处于N挡时移动至托板上,而不能使用拖车绳等,用车辆直接拖拽。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