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速腾百公里的油耗是多少

解答(1)收藏
达锋
【认证专家】达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速腾的百公里油耗为5.3-5.6L。

目前在售车型共有12款,其中速腾2022款280TSI-DSG飞越版、超越版、卓越版,速腾2021款280TSI-DSG卓越版、30周年纪念版、超越版百公里油耗为5.6L;速腾2022款200TSI手动超越版、飞越版,速腾2021款200TSI手动超越版百公里油耗为5.5L;速腾2022款200TSI-DSG飞越版、超越版,速腾2021款200TSI-DSG超越版百公里油耗为5.3L。

以上是NEDC综合油耗,是车辆在NEDC测试规程下所测得的综合工况燃油消耗量数据。真实油耗高于这个值,为6.44-7.17L\u002F100km。

同等车型中,亚洲狮2021款综合油耗5.7L\u002F100km,蓝鸟2021款综合油耗5.2L\u002F100km,凌渡2021款综合油耗5.6L\u002F100km。

汽车油耗的高低与五大因素直接相关,即驾驶习惯、汽车本身、通路状态、自然风向、环境温度。会使汽车油耗增加的具体因素如下:

驾驶习惯:驾驶粗暴,比如:急加油、超车、遇红灯不提前松油门会使油耗增高。

汽车本身:排量大的车比排量小的车油耗大,因为排量大功率一般就大,需要更多的汽油燃烧做功。汽车自重大的车油耗会高,因为自重大需要更大的驱动扭矩。

道路状态:土路,泥泞路、松软路面、山路等,在这些路面行驶,阻力大,耗油会增加。

自然风向:迎风行驶、大风天行驶,汽车阻力增大,油耗增加。

环境温度低:发动机缸体湿度低,冷起动时喷入的汽油不愿雾化,需要喷入更多的汽油才能燃烧,油耗增大。同时,气温低,发动机电脑会控制用更高转速来热车,这也会增大油耗。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