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电子手刹停车后要按吗

解答(1)收藏
凡夫俗子
【认证专家】凡夫俗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停车需要按电子手刹,一般是先踩脚刹再踩电子手刹。如果是短时停车,比如等红绿灯,没必要按电子手刹。电子驻车系统是用电子按钮和电机组件代替传统的驻车制动手柄、机械杠杆和拉线,其工作原理与机械制动相同。

电子手刹的工作原理:

和机械手刹的工作原理一样,通过刹车板和刹车片相互摩擦产生的摩擦力,达到控制汽车停车的,只是控制的方式从机械式手刹拉杆变成电子按钮。

电子手刹的具体介绍:

电子手刹是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汽车自动的技术,也就是电子驻车制动系统,是指将汽车在行车过程中的临时性制动和停车后的长时间制动功能结合在一起,由电子控制方式实现停车的技术,而且电子手刹从汽车的停车功能延伸到自动停车功能,使驾驶员在汽车停车时不需要长时间刹车避免汽车不必要的滑行。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