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eps灯亮如何自己修

解答(1)收藏
施洞明
【认证专家】施洞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EPS灯亮,如果不是电子硬件高手不可以自己解除,是硬件高手动手能力超强的可以自己解决。所以一般建议车主去4S店维修。

EPS即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一般由机械转向系统加上转矩传感器、车速传感器、电子控制单元、减速器、电动机等组成。车身电子稳定系统,主要用于在最大化提升车辆操控表现的同时,能够有效的防止车辆在达到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由于其在提升车辆行驶安全性方面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在欧美等国家,ESP已经被列入随车必备的一项配置。

EPS的含义:

1、转换效率高,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是机械和电气连接,转换效率高达90%,而液压的转换效率只有百分之60;

2、转向回正性好,EPS结构简单,内部阻力小,回正性好,在转向时可以得到最佳的转向回正特性,改善汽车的操纵稳定性;

3、对于液压转向系统而言,发动机运转时,液压助力泵就始终工作,增加发动机负荷,使汽车油耗增加百分之4左右,而EPS只有在要转向时,转向电机才工作,从而减少发动机负荷,节约燃油。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