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车瞬间油耗大怎么回事

解答(1)收藏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火花塞损坏。火花塞是利用高压电产生电火花以点燃混合气。火花塞故障会导致混合燃气无法充分燃烧,导致车辆提速缓慢,油耗变大,更换损坏的火花塞即可。

2、积碳过多。如果车辆驾驶的时候出现抖动、加速无力、不好打火等现象,可能是因为汽车的节气门、喷油嘴、进气道、活塞顶部等部件出现积碳,会导致机油燃烧不均匀,从而导致油耗上升,需要及时清理积碳。

3、胎压降低。轮胎气压降低会导致胎面和地面的接触面积变大,摩擦力加大,从而导致油耗增加,需要检查轮胎气压并将其控制到标准范围。

4、氧传感器损坏。氧传感器可以检测排气中的氧含量,再将数据反馈到发动机从而控制喷油量变化。如果氧传感器损坏,会导致反馈失误,从而导致油耗上升,更换损坏的氧传感器即可。

5、喷油嘴堵塞。由于汽车喷油嘴堵塞,导致汽车喷油雾化效果变差,导致汽车油耗上升,更换喷油嘴即可。

6、热车时间长或行驶距离短。早晨热车时间过长或行驶距离过短会导致耗油大,车主可以在车辆启动半分钟左右挂挡行车。冬季过于寒冷的时候可以适当延长热车的时间。

7、道路拥堵。交通比较拥堵的时候,车辆的起步、停车会导致油耗增加,在路上变换车道时不仅要加速、减速而且行驶距离也会增长,这也会导致油耗增加。

8、车身不整洁。车辆在行驶中很大的阻力来自空气,车身凸起或凹陷都会影响油耗,而车身过多的泥土和冬天车身上的积雪同样会造成车辆耗油负担。所以需要及时清理车身,保持车身整洁。

9、机油粘稠度高。机油的粘稠度是机油的主要指标,过度的选择高黏度的机油会导致发动机部件的阻力升高,致使油耗增加。

10、过度开空调。开启空调会导致发动机负荷增加,也会导致油耗增加。有些车主会选择打开所有车窗来降温,但是行驶时开启车窗所增加的行驶阻力可能会大于空调压缩机的功率消耗,因此适时适度使用空调即可。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