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汽车爆胎了还能开多远

解答(1)收藏
吕波
【认证专家】吕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爆胎了应该停止行驶。一般轮胎爆胎后会选择换上备胎再行驶,但备胎也不能长时间使用,最好在100公里以内就得找维修店换掉,越早换对汽车的影响就越小,对于非全尺寸备胎,行驶时最高时速不要超过80km\u002Fh,尽量开慢点,因为备胎大小与其它轮不一样,开太快,很容易侧翻。轮胎是汽车上一个非常重要的部件,轮胎关乎到汽车的行驶稳定性和行驶安全性。

轮胎是橡胶制品,橡胶制品长时间使用会出现老化现象,所以轮胎是需要定期更换的。

在安装好新的轮胎后要给每个车轮做一下动平衡测试,并且购买新的轮胎时,一定要看清楚轮胎的生产日期,因为轮胎也是有保质期的。正常情况下轮胎放着不用的保质期是三年,如果出厂超过三年就不要购买了。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轮胎的气压不能过高也不能过低。如果气压过高,会导致轮胎的抓地力降低,如果气压过低,会导致高速行驶时车轮出现波浪变形现象,这样会增加爆胎的几率。正常情况下普通家用车的轮胎气压稳定在2.5bar左右就可以了。

在测量胎压时,需要在凉车状态下测量,否则测量出来的数值是不准确的。

在平时用车时,一定要经常检查一下轮胎的气压,气压对于轮胎来说是很重要的。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