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防冻液水壶漏水怎么处理

解答(1)收藏
刘金宏
【认证专家】刘金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1、使用强力堵漏剂。如果水箱漏水处比较小,可以在水箱中加入强力堵漏剂,再启动车辆,强力堵漏剂会跟着水循环到达橡胶管,对漏水处进行修补。

2、加入散烟丝。如果是个别散热管轻微漏水,驾驶员可以在水箱内加入散烟丝,利用水循环压力,让烟丝堵住漏水处。

3、缠紧接头卡子。如果橡胶管接头漏水,需要用螺丝刀把橡胶管接头卡子在橡皮管接头处缠紧。

4、贴上胶布。如果橡胶管损坏,可以在橡胶管的破裂处贴上胶布,注意把胶布贴紧。

5、修理或更换水箱。水箱出现裂缝,导致防冻液泄漏,需要修理或更换水箱。

6、更换密封圈。密封圈老化也会导致防冻液泄漏,需要更换新的密封圈,并及时补充防冻液。

7、更换水箱盖。水箱盖损坏,防冻液就会从盖子边缘流出,应该更换新的水箱盖。

汽车水箱分为散热水箱和膨胀水箱,两者是互相连通的,里面都装着防冻液。

防冻液泄漏会导致发动机的温度升高,加速发动机的磨损,严重时会导致发动机拉缸。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