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四季轮胎是什么

解答(1)收藏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四季轮胎是一种一年四季都能适应气候和温度变化的轮胎。相同种类的还有夏季轮胎和冬季轮胎,一般四季轮胎的轮胎面设计和配方更适用于普通的行驶条件和气候状况,并不特别适合于在光滑冰面和积雪路面上行驶。

四季轮胎制动效果高于夏季轮胎。为保持轮胎持续滚动所需要的力,滚动阻力也是轮胎旋转和变形的结果。当轮胎亏气时,阻力会较大,为保证车辆正常行驶,则需要增大驱动力,导致油耗增加。因此适当地保持轮胎胎压正常,即可保证滚阻处于正常状态。

四季轮胎采用双复合胎侧加强胶设计,支撑强度高,缓冲性好,在轮胎发生泄气情况下紧急续跑,确保车辆处于受控状态,即使是在0气压状态下,依然能支撑轮胎使其以每小时80公里以上的速度继续行驶80公里以上。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