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轮胎变形还能开吗

解答(1)收藏
夜人伟
【认证专家】夜人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轮胎变形不可以再继续使用,轮胎变形需要更换新的轮胎。因为变形的轮胎会导致汽车行驶过程中出现抖动、跑偏等情况,给行车带来安全隐患,轮胎变形会导致轮胎的抗压能力、承受载重能力和承受车速能力大大下降,继续使用就会有爆胎的危险。

轮胎是在各种车辆或机械上装配的接地滚动的圆环形弹性橡胶制品。它在行驶时承受着各种变形、负荷、力以及高低温作用,因此必须具有较高的承载性能、牵引性能、缓冲性能。同时,还要求具备高耐磨性和耐屈挠性,以及低的滚动阻力与生热性。轮胎变形继续行驶的影响1、会使橡胶表面开裂、内部结构层脱胶导致鼓包。2、会使轮胎的抗压能力、承受载重能力和承受车速能力下降导致爆胎。3、会使车辆在行驶的过程中偏离方向和异常磨损。

轮胎购买和使用时的注意事项:1、平时在购买轮胎时,一定要看好生产日期,如果生产日期是很久之前的日期,就不要购买。轮胎是橡胶制品,即使放着不用也会出现老化现象。2、平时用车时,需要经常检查胎压和轮胎表面是否存在破损,轮胎的胎壁比较脆弱,如果胎壁被划破或扎破将无法修补。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