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ck有问必答nav

直行通过路口用什么灯

解答(1)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问他
最佳答案

在直行通过有信号灯的路口时,需要用近光灯;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需要交替使用远近光灯两下。从外,夜间通过没有交通信号灯控制的路口,需要提前减速慢行,并交替使用远、近光灯示意,密切注意前方交通情况。

通过路口的注意事项:

接近路口时要提前减速慢行。直行通过路口要反复扫视观察周围的交通情况。遇有路口交通阻塞时进入路口,要在路口外等候。要按规定避让行人和优先通行的车辆。转弯的机动车让直行的车辆先行。相对行驶的转弯车辆的优先通行权。车辆直行通过路口的通行优先权。

灯光的使用方法:

在雾天必须开启行车灯及前后雾灯,还可以打开近光灯;行车灯也叫做示宽灯,其作用是使车辆的四个角为人所见,在雨天、天色昏暗或者在地下停车场时应亮起行车灯;远光灯与近光灯,远光灯的照射高度比近光灯要高,因此能够照亮更高更远的物体,近光灯一般在有路灯照明的公路上使用;转向灯用来表示车辆需要进行转向,在车辆需要转向的场合必须提前亮起转向灯,在确认后方没有来车时方可转向,切忌打灯后不确认后方情况就马上转向。

有汽车问题?师傅在线为您解答

向汽车师傅提问